首页>音箱 > 正文

海峡两岸音乐人齐聚厦门:共研两岸音乐现状未来合作

“时间聚场”音乐&影视产业论坛27日在厦门嘉禾良库文化产业园举行,海峡两岸知名音乐人齐聚一堂,就音乐&影视产业发展及相关热点展开深度探讨,并共研两岸音乐产业现状及未来合作。

E- Y音乐厂牌打造者,脱口秀栏目《吴聊音乐》策划、主持人,独立音乐人吴梦奇;《红海行动》片尾曲制作人,《中国好声音》评委,华纳音乐、华谊唱片合作制作人夏侯哲;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原创《孔子》制作人、中国歌舞剧院特邀首席作曲、音乐总监张渠;著名广告、影视音乐制作人央视3.15晚会音乐总监,《甄嬛传》音乐监制刘明利;台湾知名录音师、音乐制作人、素有台湾“第一金耳朵”之称的陈建平;台湾音乐制作人、黄丽玲参加《我是歌手》节目的音乐总监连建峰等出席了论坛。

嘉宾们表示,细数近几年,厦门不仅音乐产业发展迅速,各大知名音乐节落户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势头也非常好。越来越多的电影在厦门开拍,让更多人从荧幕上一睹厦门芳容。2019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举办,这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厦门音乐影视产业快速发展。

“厦门接下来要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更好地把音乐契合进去,让音乐更多地为影视产业的发展服务,这对厦门音乐产业的发展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厦门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郭肖华在接受本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这样表示道。

他说:“此前,两岸音乐人做了很多尝试,在音乐方面特别是闽南语演唱、音乐创作、制作、交流、展演等方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相信随着两岸交流的更加密切,今后在音乐方面的合作无论是强度、密度还是规模都将有更大的提升。”

台湾知名录音师陈建平也表示,目前已着手把台湾的闽南语音乐基地迁移到厦门发展。他希望未来能携手大陆音乐人,共同在厦门把音乐产品的精致化程度做到极致,让华语音乐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标签: 海峡 音乐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