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音箱 > 正文

语音营销已不是从前的有趣实验,而是为未来准备的一项投资

(语音营销)已不是从前的有趣实验,而是为未来准备的一项投资。这一切都是为了在未来五年里,保证自己的品牌能在用户进行语音搜索时依旧有影响力。

——

Abbey Klaassen,360i 广告公司纽约负责人

《智能音箱是广告的新战场》:

Google Home 和 Amazon Echo 都没有付费广告服务,那就意味着没法打广告了吗?

Comscore 统计指出,在今年 10 月,全美国有超过 2 千万家庭,也就是 22% 装有 Wi-Fi 的住户使用了智能音箱。据 Juniper Research 预测,到了 2020 年,美国半数的家庭将配备智能音箱。

▲ 图片来自TechHive

所以说,营销团队又怎能放过这个未来的大蛋糕?但由于没有投广告的途径,所以现在大家都在以两种方式来做营销。

一种是通过分析结构系统算法,确保自己的产品在用户进行特定搜索时会弹出来。另一种则更「软」,通过向用户提供特定服务或娱乐,来确保自己的品牌在音频方面保持一定曝光率,建立和维持用户忠诚度。

拿霸占小屏幕的 HBO 为例,它就通过为 Amazon Echo 设计娱乐「技能(skill)」来保持用户对它的节目的记忆度。今年 6 月,HBO 推出「Westworld: The Maze」。用户只需说一句「Alexa,open Westworld」,就可以开启一次只基于语音交互的《西部世界》式冒险。

▲Abbey Klaassen 和团队针对智能音箱做内容,图片来自《纽约时报》

承包你生活日化大部分的联合利华和宝洁则分别推出了创造菜谱技能和衣服清洁妙招查询的技能。

(语音营销)已经从一种有趣的实验变成他们(客户)认为需要为未来投资的项目,他们已经意识到这方面的重要性。这一切都是为了在未来五年里,保证自己的品牌能在用户搜索时依旧有影响力。

Abbey Klaassen 说道,他是 HBO 的合作营销公司 360i 的负责人。

不过,现在对于语音营销内容发展来说仍很初期,人力投入(《西部世界》技能就用了 100 人来做)和产出(还是小众产品)比也许不太理想,但 HBO 方表示语音营销「已经跑不掉了,现在是智能音响,以后就到电视和汽车等所有地方了。」

归根到底,现在品牌和广告公司投资的其实并不是智能音箱本身,更多是看中了「语音交互」的未来。语音是其中一种最自然的交流方式,在语音识别准确度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它的交流门槛将比阅读和写作更低,普及的可能性也更广。

虽然隐私和安全等因素仍有争议,但现实是,不少孩子都很喜欢并擅长和智能音箱打交道,对他们来说,语音交互甚至会成为比屏幕更自然的电子交互方式。Danielle Reubenstein 是广告公司 Possible 移动端业务的创意总监,她认为:

这一切,其实都是给未来下的首付,以确保我们为明天准备好了相关技术。

标签: 语音 营销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