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音箱 > 正文

华为计划在海外推出语音助手 希望赶在5G爆发前夕

华为面临的难度不小。

据CNBC报道,华为正在研究可以在中国境外使用的语音助手。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我们在中国使用自己的语音助手,未来我们也将在中国以外拥有自己的语音助手”。

华为要开发可以在国外使用的语音助手,战略防御或许是其目的之一。毕竟5G时代即将来临,率先抢占入口才是关键。而语音将是用户与产品交互的关键方式,语音助手将是物联网的重要入口之一。

亚马逊的Echo、谷歌的Google Home等都被视为连接家庭的重要枢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连切一切智能设备。待5G时代来临,语音助手作为家庭终端的重要入口意义不言而喻。这也是亚马逊、谷歌、苹果以及中国阿里、小米等巨头纷纷入局的原因。

另一方面,手机厂商在拼硬件之外,AI能力也将成为手机厂商PK实力的重要指标,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的产品也将赢得市场青睐。但是,目前的现状是,大多数厂商并不具备这种能力,仅有少数的公司会专门研究语音技术,更多的手机厂商所落地的语音技术都是由亚马逊、谷歌等巨头提供。

当然,华为也不例外。余承东表示,“一开始我们的AI Cube智能音箱和智能手机主要使用谷歌智能助手和亚马逊Alexa,但今后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建立我们的人工智能服务……把这个业务拓展到中国以外。”但余承东也明确表示,仍将与亚马逊和谷歌继续合作。

目前在国内,华为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语音助手名为小E,现在,华为又把目光放在了国外,这也意味着华为将在国外面临更多的竞争对手,如今亚马逊和谷歌的语音助手已经稳居头部,华为想要抢占市场难度不小。

此外,对于在中国之外的语音助手使用什么语言,华为也并没有明确表示。目前中文版语音助手面临着语音、语义识别的巨大难题,如若想要跨语言研发,难度系数将大大增加。把目光放在国内,以智能音箱为例,之所以国内智能语音音响快速增长,就是因为谷歌和亚马逊的智能音箱难以打开中国市场。

复杂的语言处理障碍成为了国外智能音箱品牌进入国内的掣肘,这样的难题在华为身上也同样存在。

此前,CNBC还报道称,华为正在研发可穿戴设备AR眼镜,或许是5G时代的到来给了华为这样的信心,看到了布局AR眼镜所蕴藏的前景。如今华为想要开发能在国外使用的语音助手,无非也是想在5G来临之前率先布局抢占入口。

标签: 华为 语音助手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