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音箱 > 正文

亚马逊Alexa智能音箱泄露隐私引争议

12月21日消息,据德国媒体c't报道,一位Alexa智能音箱用户接收到另一用户的1700多个录音文件,亚马逊方面表示是“人为错误”导致。

报道称,2018年8月,Martin Schneider要求亚马逊给出自己使用Alexa智能音箱的语音记录,几个月后,Schneider收到一个下载链接,一个大约100MB的压缩文件,其中包含约1700个WAV音频文件,甚至包含洗澡时的音频。随后,11月8日他向客服投诉表示,他收到的文件显然是别人的,亚马逊方面并没有对他做出回复。

Schneider觉得受害人并没有被告知隐私泄露,随后向杂志寻求帮助。杂志刊登后,亚马逊发言人做出回应称:“这起不幸的案件是由于人为错误而导致,这是一个个案。我们已经与这两位用户一起解决了问题,并将采取措施进一步优化我们的流程。此外,作为预防措施,我们还联系了当局相关部门。”

对于存储录音的用途,亚马逊表示,这些录音将用来改进其语音识别系统,用户与Alexa交谈时会被录制和存储声音。如果不放心,可以在Amazon.com/alexaprivacy上查看录音内容,并删除部分或全部存储的音频文件。

标签: 亚马逊 智能音箱 泄露隐私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