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后缀是什么格式的文件?RAR文件打开方式

rar后缀是什么格式的文件

RAR是一种文件压缩与归档的私有文件格式,用于数据压缩与归档打包。RAR通常情况比ZIP压缩比高,但压缩/解压缩速度较慢;文件特点是:分卷压缩、固实压缩,在压缩包本身损坏但恢复记录够多时可对损坏压缩包进行恢复。

RAR文件打开方式

方法一:使用WinRAR 解压缩软件打开

Rar文件怎么打开? 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使用WinRAR解压缩软件打开。 WinRAR是一款常用的的压缩和解压缩文件,它不仅支持文件压缩,同时也可以让你轻松地解压缩文件。WinRAR软件通常会预装在电脑中。检查你的电脑是否有安装WinRAR软件的方法也很简单,你只需要点击电脑屏幕左下方的WINDOWS 图标,然后在框内输入WinRAR就可以知道你的电脑是否安装了这款软件。如果没有安装,你可以上网免费安装这款软件。

首先,鼠标右键压缩的文件夹。然后,你可以看到包含多个WinRAR解压的选项如用WinRAR打开,解压文件,解压到当前文件等。

选择任意一种解压缩打开RAR文件的选项,并且将解压缩文件保存到桌面或者其他地方。

方法2:鼠标双击打开Rar文件

第二种关于Rar文件怎么打开的方法就是鼠标直接双击文件,然后选择系统推荐的打开程序如WinRAR。

接下来,选择解压到,并且将文件解压到电脑桌面或者其他地方。

推荐DIY文章
冬天来了不坐公交!骑车通勤安全防寒怎么做?-热点在线
宿舍快乐椅!人体工学转椅到手仅249元!
比DIY便宜 拯救者13700kf+4080只要19999
你没看错,这些围巾、袜子能电加热,仅129元-世界时快讯
小霸王经典游戏机108元,一秒回到红白机年代
新华三路由器169元,全屋都有WIFI高速信号-每日观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