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意思是自动对焦还是手动对焦?AF自动对焦技术的影响

af意思是自动对焦还是手动对焦

af是“自动对焦”;AF是Automatic Focus自动对焦的英文缩写,泛指相机以特定区域,进行测距、进而调整镜头中镜片形成焦点,使照相机内的影像看起来清晰之设计;相对于MF手动对焦,AF已经成为现代相机科技的标准用语。

AF 自动对焦技术的影响

从傻瓜相机时代开始,你只要轻轻地半按相机快门,等候熟悉的‘哔’声响起,再一路将快门推到底!‘喀插’一声,拍照就算完成了。这是摄影玩家再熟悉不过的全自动摄影流程,也是俗称的傻瓜摄影技术。为了达到自动对焦的目的,背后科技发长达了40年努力。今日我们可以轻松拥有相机,EASY地按下快门拍照,也是这过去40年的努力让专业照相机大幅度平民化,走入大众的生活总结。

早期号称‘自动对焦’的相机拥有4个对焦点,加上这类相机常用广角镜头,景深本来都很大,因而基本上都能获得足够的清晰度。但是,要相机精确地对焦在被摄物体的平面上,只能靠运气。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满足于对焦在景深范围之内。较新式的镜间快门相机,通常有多于4个(有的多至8个以上)的对焦点,相对地取得较佳画面清晰度的可能性也越大。

推荐DIY文章
冬天来了不坐公交!骑车通勤安全防寒怎么做?-热点在线
宿舍快乐椅!人体工学转椅到手仅249元!
比DIY便宜 拯救者13700kf+4080只要19999
你没看错,这些围巾、袜子能电加热,仅129元-世界时快讯
小霸王经典游戏机108元,一秒回到红白机年代
新华三路由器169元,全屋都有WIFI高速信号-每日观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