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2.4g和5g要不要合并?2.4G和5G的区别和优缺点

无线网络2.4g和5g要不要合并

2.4g和5g不建议合并;因为双频合一有利有弊,部分手机可能连接双频合一的wifi比较困难;对于一般的无线路由器如果没有弱信号剔除功能,那么开启双频合一后手机可能一直连着2.4G频段,根本不会切换到速率更快的2.4G频段,除非手动开关WIFI,因此建议分开设置。

2.4G和5G的区别、优缺点:

首先需要明白WIFI的2.4G和5G指的是无线电波的一个频段。

无线电波有个特点,频率越低,传播过程中的损失就越小,所以覆盖的范围就越广,频率越高,则搞好相反。

区别一:2.4G的覆盖比5G要广。2.4GHz频带比较不受障碍物的影响,因此信号的传输距离比较远。不过,吞吐量会受到向下兼容性的限制,而且很难只使用3个信道来规划网络。

区别二:5G频段的信道不相互重叠。5GHz有13个信道,不互相重叠干扰,加上目前5G频段的设备并不是很多,所以5G频段就像我们的高速路一样,只有汽车而且车也不多,而我们的2.4G频段,除了路由器之外还有无线耳机,鼠标,键盘,微波炉等都处于这个频段,所以2.4G频段就像我们城市的道路一样,不但有汽车,还有三轮车,行人等,显得非常拥挤。

推荐DIY文章
冬天来了不坐公交!骑车通勤安全防寒怎么做?-热点在线
宿舍快乐椅!人体工学转椅到手仅249元!
比DIY便宜 拯救者13700kf+4080只要19999
你没看错,这些围巾、袜子能电加热,仅129元-世界时快讯
小霸王经典游戏机108元,一秒回到红白机年代
新华三路由器169元,全屋都有WIFI高速信号-每日观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